晴時多雲

亞團賽》連3戰「下剋上」助印度登頂 世排472小將:壓力不在我這裡

2024/02/19 08:15

哈布幫助印度女團勇奪隊史首冠。(歐新社)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印度女團昨在2024年亞洲團體羽球錦標賽勇奪隊史首冠,關鍵功臣當屬世界排名472的17歲小將哈布(Anmol Kharb),她賽後難掩興奮之情、透露能在這樣的年紀奪冠非常開心。

哈布在本屆賽事打出驚奇,在小組賽扳倒世界149的中國鄔洛愉,4強擊敗世界排名29的日本仁平菜月,昨在關鍵第5點的單打再度演出「下剋上」,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45的泰國崔基翁(Pornpicha Choeikeewong),幫助印度女團封后。

「這是我們第一次奪金,所以我很開心,」這位印度全國賽冠軍表示,「能寫下歷史是一件大事,4強賽贏了之後國內都陷入瘋狂,因為能擊敗像日本、中國這樣的強權真的很不簡單,今天(指決賽日)印度國內跟我們團隊也要準備大肆慶祝了。」

對於一路扮演黑馬,淘汰排名比自己更高的選手,哈布則如此表示,「我想要繳出100%的表現,但其實壓力完全不在我身上,我們對於能贏下第5點充滿信心,擊敗的對手每個世界排名都比我高、所以真的是很棒的經驗,我很開心能在17歲寫下這樣的成就,現在我要更努力訓練、來擊敗更難纏的對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