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狂寫37年首見紀錄!勇士新秀排名僅次「斑馬」、雷霆榜眼

2024/02/19 09:58

波傑姆斯基。(資料照)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勇士新秀波傑姆斯基(Brandin Podziemski)初生之犢不畏虎,菜鳥球季就成為勇士的中流砥柱,《ESPN》專家馬克斯(Bobby Marks)與佩爾頓(Kevin Pelton)近日各自列出新秀實力排行,選秀第19順位中選的波傑姆斯基分別高居第三與第四。

在馬克斯的新秀實力排行榜中,波傑姆斯基僅次排名第一的馬刺天才狀元「斑馬」溫班亞瑪(Victor Wembenyama),以及雷霆長人霍姆格倫(Chet Holmgren)。馬克斯對於波傑姆斯基有著高評價,「他持續填滿各項數據表,並對比賽產生影響力。」

根據《ESPN Stats & Info》指出,在2月份前6場比賽,波傑姆斯基送出多達41次助攻,僅發生4次失誤,成為自1987年的麥克米倫(Nate McMillan)後,第一位在6場比賽內送出40次助攻,且失誤少於5次的新秀。

而在佩爾頓的排行榜中,波傑姆斯基也高居第四,僅次溫班亞瑪、霍姆格倫與獨行俠中鋒萊福利(Dereck Lively II)。佩爾頓指出,波傑姆斯基在這支老將雲集的勇士所做出的貢獻,是第19順位的他能夠獲得如此高排名的主因。

佩爾頓還提到,波傑姆斯基與熱火小賈奎茲(Jaime Jaquez Jr.)有很多相似之處,兩位新秀都在擁有不少老將的球隊中扮演要角,其中波傑姆斯基的組織能力,讓他在進階數據中有著關鍵優勢,「他每36分鐘送出5.2次助攻,但小賈奎茲只有3.2次,失誤也比小賈奎茲少。」

20歲的波傑姆斯基本季上場26.4分鐘得到9.9分、5.8個籃板和3.9次助攻,並入選今年的新秀對抗賽。其勝利貢獻值(win shares)為2.6,在所有新秀排名第二,僅次獨行俠的萊福利(3.4)。勇士在利用王朝老班底所剩的最後生涯之餘,波傑姆斯基也正逐漸讓自己成為球隊未來核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