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劉錚最憂心「默契」 首階段13人陣容僅兩位杭州亞運國手

2024/02/19 16:59

劉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2025年亞洲盃籃球資格賽於2月22日主場台北和平館首戰紐西蘭,25日將飛往菲律賓作客,只是如今陣容有多位年輕球員,甚至去年杭州亞運成員也只剩劉錚、謝亞軒。

劉錚坦言,籃球是5人團隊運動,如今陣容幾乎換新,如此一來又需要重新搭配,並適應總教練桑茂森的戰術體系,也希望籃協可以多參考其他國家的組訓方式。

劉錚之所以會有感而發,是他去年加入國家隊後,在彰化打BE HEROES經典籃球賽以及到日本打交流賽,正因全隊默契不佳,其實比賽都打得不理想,也是透過瓊斯盃、杭州亞運的一點一滴累積,才讓團隊變得更好。

現在,台灣男籃雖匯集PLG、T1、SBL、UBA等球員,但陣中13人卻只有劉錚、謝亞軒有打過杭州亞運,其他人並不是不好,而是去年夏天好不容易培養出來的團隊默契,如今就得原地打掉重練,默契也是劉錚十分憂心的地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