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鴻海女子賽週四開打 「最強新人」吳佳晏拚冠平常心應戰

2024/02/19 17:59

吳佳晏(右)、櫻井心那。(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總獎金100萬美元(約3100萬台幣)的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週四將在東方高爾夫俱樂部點燃戰火,吸引國內外頂尖選手參戰。台灣地主好手精銳盡出,由「最強新人」吳佳晏領銜,她也希望能發揮對於球場熟悉的優勢,把金盃留在台灣。

這次鴻海女子賽為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協會(TLPGA)史上單獨認證最高獎金賽事,冠軍獎金為20萬美元(約633萬元台幣),共有90名好手參戰,其中還包含6大巡迴賽奪冠女將,陣容堅強。

台灣選手推出最強陣容,除了吳佳晏外,還有旅外好手徐薇淩、李旻、程思嘉,旅日的蔡佩穎、劉嬿以及侯羽桑、侯羽薔等人。

吳佳晏說:「非常開心像這樣盛大的選手錦標賽能辦在自己的家鄉,讓台灣選手們在與頂尖選手對決的同時也能享有主場優勢,期待自己在接下來的賽事中能發揮最好的表現。」她認為,經過上季在日本賽場洗禮,無論短桿、推桿都進步不少,加上她對於東方球場很熟悉,是這次爭冠的一大優勢。

即便被視為奪冠熱門,吳佳晏認為,不需要把這場比賽想得太過特殊,「這樣會給自己太大壓力,平常心發揮就好。」但她也提到,過去還沒在東方球場拿過冠軍,最好成績就是第2名,希望這次能在這裡捧起金盃。

外籍選手當中又以日本軍團陣容最為堅強,曾在2023年日立盃封后的櫻井心那再度來台踢館,她說:「雖然這次的選手陣容比之前的賽事更加堅強,但又過了一年的磨練,自己在球技及心態上也有所成長,我已經做好萬全的準備,期待能在台灣拿下第2場勝利。」但她也提到,東方球場難度不小,加上風也很大,需要有更好策略。

鴻海女子賽週四開打。(記者粘藐云攝)

鴻海女子賽週四開打。(記者粘藐云攝)

吳佳晏(右)、櫻井心那。(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