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痛批明星賽無聊! 美媒:看球星無人防守還打鐵根本是懲罰

2024/02/19 21:11

巴特金痛批今年的明星賽相當無聊。(歐新社)

廖志軒/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近年NBA明星賽越來越趨近於表演性質,本屆明星賽最終由東部以211:186擊敗,由於幾乎沒有防守加上濫投的三分球讓整場賽事毫無競爭性與娛樂性可言,《CBS Sports》專欄作家巴特金(Brad Botkin)便撰文對此大肆批判。

巴特金指出,僅有很少人知道禮拜五是未來之星挑戰賽,而禮拜六的技術挑戰賽令人毛骨悚然,灌籃大賽還需要發展聯盟的球員才能為賽事添加足夠的薪柴。而來到禮拜天,照理說該是頭條新聞的正賽,但球迷實際上能看到的卻是如此高等級的球員做出最無聊的展演,「若不是我的工作是要看這個比賽,我大概會在5分鐘內轉台。我不相信只有我有如此情緒。」

接著巴特金批道,里拉德(Damian Lillard)毫無理由地拿到MVP,只因為他是東部投籃次數最多的球員(26投14中拿下39分),還有投進半場大號三分球,而地主球星哈里伯頓(Tyrese Haliburton)在92秒投進5記三分球(15投11中拿下32分),「嗚呼」。

「我想有一部分的人覺得NBA球員做什麼事情都很酷,但讓我告訴你,一個大個子在無人防守的情況下灌籃一點都不酷...湯斯(Karl-Anthony Towns)拿了史上最愚蠢的50分。」接著巴特金批道,西部的三分命中率只有35%是最可笑的地方,看著那些球員在幾乎沒有防守的情況下投三分已經夠無聊了,還要看他們在這種情況下打鐵根本就是一種懲罰。

湯斯拿下全場最高的50分但西部依舊輸球。(法新社)

巴特金指出,他與同業們想了很多種辦法來讓明星賽變好看,包含一對一、三對三等做法,但最終問題還是得回歸到球員得夠重視這個比賽並進行真正的競爭。過去聯盟曾試過目標得分制,(第一年很成功)但第二年球員就沒有在認真對待這件事了。

巴特金認為最終解法會是取消明星賽只進行技術挑戰賽,然後想一些具有創造力的賽事,像今年柯瑞與優涅思庫(Sabrina Ionescu)的三分球對決就是個不錯的開始。「不要再想明星賽的正規賽了,應該把這一週拿去擴展到例行賽,將賽程拉得長一點,盡量讓背靠背的比賽減少或消失,如此一來至少能夠讓球員們更專注在例行賽上繳出更好的表現。」

不過巴特金坦言因為全明星週創造太多收益,所以聯盟不可能會取消它,因此明年他們這些從業人員大概只能再次坐在那邊看著一樣的老比賽,並談論著這個沒人在乎的東西有多愚蠢。且就算賭博也無法讓這個賽事變得有趣,明星賽現在就是一個令人難以直視的產品,而且沒辦法被修好。巴特金直言,除非球員們瞬間決定承擔起他們身為高薪人士的責任,打好球給那些球迷看,不過他對此並不感到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