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UBA》美和科大女籃首闖6強 成軍不到4年本屆最大黑馬

2024/02/20 07:07

美和科大女籃過年期間仍積極訓練。(美和科大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和科技大學女籃隊成軍不到4年,就殺入UBA大專籃賽女子組一級6強複賽,第2場還爆冷扳倒文化大學,搶下隊史對戰首勝,儘管昨日不敵佛光大學,教練顏君彰要求全隊把握機會,因為未來每拿一勝都是新的里程碑。

美和科大女籃110學年度拿下二級冠軍,首度征戰一級就獲第7,本學年度更上層樓,六強複賽前夕,球員自發性地號召、加練,甚至年假只休兩天,初二就開訓,一天兩次、練四天休一,全隊陳千惠、許可欣、許可微、蔡幸瑜、蔡幸萱、莊陳琳、潘伊宸、彼葳、古鈺婷、張恩惠和張慧瑛等人皆到齊,沒人喊苦。

美和科大女籃隊由顏君彰一手創立,4年前他憑著熱愛籃球的心,決定在南台灣成立女籃隊,找資源、拉贊助和招募球員,費盡心血、困難重重,如今翻身成為全國女籃勁旅,讓顏君彰非常感動,「創立初期遇到很多挫折,美和科大投入資源,但學校能力還是有限,感謝長期以來資助球員學費、旅費、營養金等的優質典範企業,和具有社會責任的企業代表人,如北一文教機構、泓源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健友國際企業有限公司、嘉隆鋼鐵股份有限公司 、嘉曜鋼鐵有限公司、JC SPORTS 公司、靜遠商會和靜昇商會等。」

跟傳統頂級強隊相比,美和科大球員的天賦和技術都有差距,但靠著拚勁和努力仍打出一片天,顏君彰透露:「進入6強雖已達成目標,但心中仍有夢想,盼能挑戰小巨蛋(四強),目前已搶下1勝,至少要拿下前5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