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預約8強續演「寶島內戰」!謝淑薇杜拜女雙對手出爐

2024/02/20 07:04

謝淑薇。(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揮別前站杜哈8強失利的陰霾,「台灣一姊」謝淑薇轉戰另座中東大城杜拜再出發,本週女雙世界排名坐二望一的她,與比利時好友梅騰絲(Elise Mertens)同樣穩居頭號種子,首輪免戰16強率先卡位,對手則為白俄羅斯薩諾維琪(Aliaksandra Sasnovich)/德國西格蒙德(Laura Siegemund)。

杜拜與杜哈今年同為WTA千分等級大賽,總獎金更高達321萬1715美元(約1億台幣),今年元月才在澳洲公開賽包辦女雙、混雙兩座大滿貫冠軍的謝淑薇,中東行第2站再度攜手女雙球后搭檔梅騰絲,種子掛頭牌的「台比聯軍」第1輪輪空,第2輪遭遇薩諾維琪/西格蒙德,儘管老經驗的歐陸對手初登場後來居上,0:6、7:5、10:6逆轉勝日本二宮真琴/穗積繪莉,各界仍普遍看好實力堅強的小薇組合順利贏球。

巧的是,若謝淑薇人馬開胡挺進8強,對手將是第7種子詹皓晴/墨西哥歐兒摩絲(Giuliana Olmos)對決吳芳嫺/挪威艾克莉(Ulrikke Eikeri)的勝方,還有望持續上演「寶島內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