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乙組球隊屏縣中小聯運成黑馬 遭遇甲組冠軍先輸再勝奪冠

2024/02/20 12:14

泰武國中奪冠。(泰武國中提供)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屏東國中小的排球風氣盛,許多學校在全國賽事都有好表現,今年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排球項目則是到去年奪下甲級聯賽冠軍的內埔國中舉行,冠軍盃最後由泰武國中捧回,目前為乙級球隊的泰武國中,賽事首次遭遇內埔國中雖落敗,但晉級後於決賽兩隊再戰,二度碰頭後,卻由泰武國中笑納冠軍,是賽事最大黑馬。

屏東縣中小學聯合運動會排球項目於2月17至19日於內埔國中舉行,偏鄉小校泰武國中(簡稱泰中)全隊僅15人,全是排灣族的原住民學生,雖然人力調度捉襟見肘,但整個比賽下來,是展現韌性與奮戰精神,分組賽首場先打敗傳統排球名校明正國中,第2場則是面對地主、內埔國中,當時泰中落敗,但仍以分組第2名晉級前6強。六強賽對壘萬丹國中後亦獲勝晉級4強,4強賽首場卻得面對去年於縣運以2比0橫掃他們的新園國中,讓泰武國中壓力倍增。

泰武國中說,雙方為晉級冠軍戰皆展現絕佳拚戰態度與精神士氣,泰中首局落敗後,接著扳回一城形成平手,決勝第3局雙方是打得難分難捨,一路鏖戰到15比15的丟士階段,兩校依舊是你來我往直到21比21仍未分出高下,泰中的隊長邱彥承此時跳出扛起責任,掌握機會先重砲攻擊得手,接著再吊球智取連拿2分,以23比21搶得冠軍戰門票。

「要珍惜最後縣賽的機會!」泰中舉球員林哲瑜說,由於這是9年級生國中生涯最後1場中小聯運,他賽前向隊友喊話,指9年級生相當珍惜最後縣賽機會,但他更希望隊友能高興打球,「把氣氛打嗨!」,而隊友也受其鼓舞,全隊完全不同於4強賽的緊張氛圍,反而是放開心情的大施拳腳,享受這二度對壘甲級冠軍的難得機會,最後連勝兩局捧回金盃。

泰武國中說,排球校隊發展至今12年,起因還是接收鄉內萬安國小的排球隊才成立社團性質球隊,雖然原鄉學生在別人眼裡有反應快具爆發力等優勢,但排球畢竟講究身高,全隊僅15人且平均身高不足170公分下,實際並無太多調度的選擇,但在學區國小穩定生源支持且獲財團法人普仁青年關懷基金會每年媒合企業的挹注下,像是2022至今年由益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撥款補助,排球更成為學校重要發展項目,這才讓不是體育班的校隊能持續發展,且還在108及110學年度排球乙級聯賽兩度奪冠,可說是偏鄉原住民小校的榮耀。

屏東縣的排球運動賽事風氣盛,泰武國中上一次獲得全縣冠軍已是10年前的縣運,目前所面對到的明正國中、新園國中、內埔國中及潮州國中,近年在全國甲級聯賽或各大盃賽都有冠軍成績,校方不諱言,要突破縣內的強敵環伺,比拿下全國乙級冠軍還要更加努力且完全不可有絲毫鬆懈,賽前教練林泰山特別下達加強攔網防守、加重攻擊磅數並減少發球失誤的指示也成為奪冠關鍵,3月初泰中將代表屏東參加國中排球乙級聯賽南區複賽,盼能再為泰武鄉、屏東縣爭取榮耀!

泰武國中(左)奪冠。(屏東縣排球委員會臉書)

泰武國中(左方)奪冠。(屏東縣排球委員會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