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賞對手11比0是違反潛規則? 中媒評日本女團引日網友議論

2024/02/20 13:47

日本好手平野美宇。(資料照,路透)

田兆崴 /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釜山世界團桌球錦標賽,日本女團在本月18日以3比0擊敗南非,其中日本好手木原美悠、平野美宇各賞對手一次11比0,遭中國媒體《上觀新聞》認為是違反潛規則。此事讓部分日本網友們直言,「這才是不尊重。」

《上觀新聞》稱,桌球圈內有不成文的規定,認為打出11比0讓對手難堪,因此會避免出現11比0,但後來又有另一種說法,認為讓1球是對對手的不尊重。該媒提到,2008年北京奧運,當時中國選手張怡寧對上日本選手福原愛,她在發球失誤送對手1分,張怡寧事後回憶此事時說,當時在領先時想怎麼讓對手1分。

《上觀新聞》提到,對於領先的一方來說,讓球會降低專注度和緊張感,而對於落後的一方來說,讓球可能會產生挫敗感,站在公平的立場,雙方都應該發揮自己最好的水準。該媒在文末也指出,「11比0」是雙方實力相差的結果,也是獲勝方想要展現的氣勢,與面子無關。

對於日本女團可能違反潛規則,日本網友們則是在社群媒體X上表示,「讓1分才是對選手的不尊重。」、「讓1分才奇怪」、「故意給分,這不是屈辱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