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真話總是傷人!傳奇李宗偉再度開砲 「我感覺放棄大馬羽球了...」

2024/02/20 17:53

大馬傳奇名將「拿督」李宗偉。(資料照,路透)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亞洲羽球團體錦標賽日前落幕,馬來西亞男團在決賽連輸3點「銀」恨,女團則是止步8強,這也讓恨鐵不成鋼的大馬傳奇名將「拿督」李宗偉再度開砲,語重心長喊話:「我們必須做出一些重大改變。」

俗話說忠言逆耳,憂心大馬羽球未來的李宗偉,認為自己必須當壞人點出弊病,「我知道真相很傷人,但我認為如果不採取任何行動,大馬羽球只會從此走下坡。」

李宗偉苦嘆:「現在,我感覺像放棄大馬羽球了,當我說真話時,我會被視為壞人,我並不會因為嘗試提供幫助而有回報,當明顯有事情不對時,我們不能說一切都很好。」

李宗偉點出大馬隊深度不足的困境,「我們的頂尖單打選手遇到了傷病,但事實是,我們的二線球員還不夠水準,其他球隊讓他們的頂尖球員休息,交給二線隊員撐大局,但我們沒有冒險那樣做。我們有最好的雙打,但他們有時候,甚至無法和其他隊伍的二線陣容對抗。」

談到女團時,李宗偉也舉奪冠的印度女團為例,「我們的女隊也一樣,雖然有一些新面孔,但並未取得進展,首次奪冠的印度就有許多年輕球員展現實力。」

李宗偉認為這一切都有解決方案,必須從球員的紀律和決心開始改變,「像網球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納達爾(Rafael Nadal),以及足球選手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這些明星球員都是紀律嚴明的人,他們知道成為頂尖球星需要付出什麼努力——全靠努力訓練而不玩樂。」

李宗偉也喊話,應該讓年輕球員有更多出賽機會,「看看其他的國家,他們不斷派年輕球員參賽,即使輸給排名更高的選手,也會繼續派出他們,這是建立他們信心的方式、這是一個過程,但在這裡,如果年輕球員輸了,他們就會被冷凍,這樣如何進步?」

李宗偉直言:「我們必須做出一些重大改變,否則我們就會被遠遠的拋在後頭,羽球將不再是這個國家的頂尖運動之一,我真的無法面對那一天的到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