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台灣男籃保險爭議 潘文忠允諾比照棒球模式

2024/02/20 17:33

台灣男籃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林欣漢/台北報導〕台灣男籃在2025年亞洲盃籃球資格賽於22日主場台北和平館首戰紐西蘭,但國家隊多年來令人詬病的保險問題再次浮上檯面,民進黨立委莊瑞雄今日總質詢時關切此事,並建議比照棒球設計保險商品,若商業銀行無法進行,就由公股銀行處理;教育部長潘文忠回應,會與財政部、金管會共同研議;行政院長陳建仁也說,將全力支持。

莊瑞雄說,照理講賽事前夕是訓練充足、士氣高昂的時間,卻看到曾為我立下多次汗馬功勞的國手劉錚在臉書感嘆國家隊保險都沒處理好,這已經是老問題。

莊瑞雄指出,包括棒球國手羅嘉仁2015年參加世界12強棒球賽受傷,幸好當時有跟保險公司協議,按照月薪給付理賠金額,所以可以延續職業生涯到現在;但籃球好手張宗憲,曾在美國拿過獎學金,2017年拿過兩次MVP,但他在國手友誼賽受傷,治療期間無人聞問,就醫治療都要自己來,令他挫折不已,最後不再加入國家隊。

潘文忠說,確實有此問題,主要的棒球、籃球都有透過職業聯盟選手參賽,過去在保險上碰到瓶頸,棒球已經發展出一定模式,籃球則因為薪資有高低不同又保密。在劉錚發文後,體育署長鄭世忠積極向公會了解,考慮比照棒球來設計保險制度。

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質詢也說,未來會提案,希望未來代表國家隊出隊的運動員,都要有合格保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