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澳網二連霸莎巴蓮卡一戰出局 杜拜吞蛋慘遭大逆轉

2024/02/20 21:46

莎巴蓮卡。(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高達321萬1715美元(約1億台幣)的杜拜女網賽,女單次輪就大爆冷門!白俄羅斯第2種子莎巴蓮卡(Aryna Sabalenka)錯失首盤到手、次盤還率先破發的優勢,最後13局狂掉12局,終以7:6(7:5)、3:6、0:6慘遭克羅埃西亞老冤家維基琪(Donna Vekic)大逆轉,無緣開胡晉級。

這項中東進行的WTA千分等級職業大賽,本週世界女單排名31的維基琪後勁十足,面對首輪免戰直接晉級、元月澳洲公開賽衛冕二連霸的莎巴蓮卡,全場強轟14記愛司,次盤發動絕地大反撲,從3:3一口氣橫掃9局,包括決勝盤強勢「送蛋」橫掃,歷經2小時22分鐘扳倒名氣響亮的前世界球后,也把雙姝對戰改寫為更加懸殊的6勝2負。這也是維基琪職業生涯第8次面對Top 5的勝利,第3輪對手則為羅馬尼亞老將塞斯蒂亞(Sorana Cirstea),力爭首闖千分大賽8強門票。

「這是場重大勝利。她今年有個令人驚嘆的開局,是位出色的球員,我真的很高興能獲勝。我深知必須拿出最好的網球才能擊敗她。」維基琪直言,強碰澳網大滿貫連莊的莎巴蓮卡,臨場只能放手一搏,即使開賽並不順利,「我始終沒有放棄,也沒有停止相信自己能贏,就是奮戰到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