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樂天球場改善工程即將收尾 預計3月底以全新面貌迎接新球季

2024/02/20 22:33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即將收尾,副巿長蘇俊賓(中)今天前往視察,強調改善計畫也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於去年4月起陸續出現連續大雨球場草皮淹水、高盞燈柱損壞問題,引發各界詬病,考量職棒賽季為每年4月至11月,球場每年僅有約4個月空檔可以施工,桃園市政府把握黃金修繕期,於去年底啟動改善工程,近日完成球場的草皮回舖,現進行養護期,桃園市副市長蘇俊賓今(20日)視察,晚間他在臉書PO文表示,球場改善工程到了最後30%的階段,預計3月底可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下一個球季。

蘇俊賓提到改善工程,他最掛心的是球場的排水問題,今天他和施工團隊再三推演,也討論壓力測試的方式,一般球場在強降雨的時候,有70%靠表面的逕流排水,另外30%則要仰賴透水層的排水設計,覆土層下面的碎石級配和魚骨狀排水系統是未來能不能避免積水的重要關鍵。

蘇俊賓表示,這次桃園球場改善工程,在整個球場的坡度做了很大調整,除了平整區域,維持千分之4的洩水坡,加上非常嚴謹的魚骨狀排水設計,來確保沒有漏洞;而除了球場的覆土、排水改良,這次的改善計畫也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相信下一個球季登場時,會讓大家感受很不一樣!

體育局長許彥輝也說,針對各項改善工程進度持續掌握,市府力求今年3月底前,如期如質完成「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夜間照明優化系統」、「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3大工程,讓球季順利開打,迎接樂天桃猿隊主場開幕戰與全主場賽事。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即將收尾,副巿長蘇俊賓(中)今天前往視察,球場草皮完成回鋪。(桃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