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球后史薇泰克杜哈三連霸之後 轉戰杜拜也直落2奏捷

2024/02/21 07:07

史薇泰克(左)與史蒂芬絲。(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高達321萬1715美元(約1億台幣)的杜拜女網賽,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挾著前站杜哈三連霸的銳氣,女單次輪初登場6:4、6:4擊敗美國對手史蒂芬絲(Sloane Stephens),開胡晉級16強。

這項中東進行的WTA千分等級職業大賽,首輪免戰的史薇泰克,延續上週連戰皆捷的衛冕氣勢,第2輪激戰近2小時直落2贏球,把今年在中東的不敗紀錄擴大到5場。

面對2017年美國公開賽冠軍史蒂芬絲,當今球后小史歷經「互破大戰」搶下首盤,次盤雙方總計化解13個被破發點,一路互保僵持不下,頭號種子在關鍵第10局「再見破發」,把對戰紀錄改寫為3連勝,而且1盤未失,22歲的史薇泰克賽後說:「當然這並不容易。我們有許多激烈的比賽,在那些重要時刻,我確實需要表現得更好,很高興最終做到了。」

史薇泰克下個對手,則為烏克蘭15種子斯維托麗娜(Elina Svitolina),決定8強門票誰屬,雙姝先前兩度交鋒勝負各一,由於斯維托麗娜去年夏天溫布頓錦標賽8強贏球,史薇泰克期許甜蜜復仇, 「我只需要做好準備,從溫網汲取教訓,努力打出自己的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