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前球后哈勒普控營養品廠商 含禁藥及不明中國成分

2024/02/21 07:05

哈勒普。(資料照)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上週哈勒普(Simona Halep)的律師針對加拿大營養品廠商 Quantum Nutrition提起訴訟,認為該公司Keto MCT 產品含有Roxadustat禁藥,以及來源不明的中國成分,導致這位羅馬尼亞前女網球后慘遭禁賽 4 年。

哈勒普委任律師指出,營養品標籤上沒有任何聲明警告含有Roxadustat,這是種常用於治療貧血症狀的藥物,可刺激身體產生更多天然激素促紅血球生成素(EPO)。此外,該產品也可能使用來源不明的中國成分,而非說明書上聲稱:「配方源自太平洋水解海洋膠原蛋白勝肽,確保其環保和清潔。」、「使用優質膠原蛋白來幫助快速重建人體膠原蛋白非常重要。」這起案件已經提交紐約州最高法院,擁有兩座大滿貫冠軍的哈勒普要求超過1千萬美元(約3.18億台幣)的鉅額賠償。

現年32歲的哈勒普,2022年美國公開賽期間被檢測出Roxadustat陽性反應,10月被停賽迄今;去年5月又因「運動員生物護照」有問題,涉嫌二度使用禁藥而遭重懲。她堅稱清白上訴國際體育仲裁法院(CAS),今年2月出席聽證會也是最後機會,否則直到2026年10月7日都無法回歸賽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