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阿提諾缺陣本土長人扛重責 桑茂森點出問題和優勢

2024/02/21 09:30

桑茂森。(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明天登場,由於「新台灣人」阿提諾未續約,等於這一階段賽台灣隊得「全本土」上陣,本土長人也必須完全扛起禁區重擔。總教練桑茂森也點出國內長人的優劣勢,希望他們能在短時間內善加利用自己的優點,在場上適時幫助球隊。

台灣隊和阿提諾續約未果,台灣本土長人得承擔更多責任,攤開這次13人名單,唯二超過200公分的球員只有205公分的譚傑龍、202公分林正,另外加上199公分的謝宗融,還有都是195公分的王皓吉、陳侑昫。

提到長期觀察禁區球員在職業隊的狀況,桑茂森說:「禁區長久以來是我們一直在擔心的事,國家隊和母隊的狀況不太一樣,國家隊賦予你的不是零碎的時間,你要做的事可能比原本在母隊多一倍,我們一直很期待,高大球員能快速回來幫助我們,不然在職業隊,其實他們比賽時間都很破碎,讓他們在個人能力上一直減弱。」

桑茂森認為,部分高大的球員因為在職業聯賽裡進攻手段太少,才會被放在板凳上,但是到國家隊來不能維持這樣的狀態,「應該要更積極保護我們,不能動不動被打掉。」

但桑總認為,台灣長人也能打出自己的優勢,「要看的是你有沒有足夠能力去攻他,你有好的外線,他勢必會有所困擾,我不信高大球員不怕速度快的球員,你是有優勢的,只是看要怎麼在短時間內善加利用自己。」

台灣男籃預計明天晚間7點在和平籃球館迎戰紐西蘭,25日至菲律賓作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