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界壯年運動會志工招募開跑 前立委吳欣盈代表慈善基金會到場響應

2024/02/21 12:13

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左一)、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吳欣盈(左二)。(記者陳冠甫攝)

〔記者陳冠甫/台北報導〕臺北市政府與新北市政府於2月21日舉辦「心懷壯志 共成賽事-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團體及大專校院志工服務」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正式對外召募賽會所需1萬2,000名志工。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致詞表示,世壯會賽事首次在亞洲舉辦,要讓大家看見雙北的能量;而志工參與其中能否成功的關鍵要素;感謝志工團體的支持,林也特別提到前立委吳欣盈到場支持活動。

北市與新北市政府今邀請14個已動員百人以上的志工團隊、6所大專校院簽署志工服務合作備忘錄,第一波已累計3,600位志工投入賽會服務。林奕華致詞提到,世壯會報名僅開放4天即有超過4800位報名,近1300已繳費完成報名,可見大家非常期待;此次,世壯會賽事首次在亞洲舉辦,要讓大家看見雙北的能量;而志工參與其中能否成功的關鍵要素;感謝志工團體的支持,林也特別感謝新光人壽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前立委吳欣盈到場支持活動。

林奕華說,目前志工招募約1700位,在今天啟動招募,相信很快招募就可以達標。話鋒一轉,林奕華也提到世壯會吉祥物,整體呈現「北字」,但吉祥物之後才會正式亮相,一波一波會有很多活動,希望民眾一同響應,她強調,世壯會沒有規定選手才能參加,只要喜歡運動,30歲以上都可以報名,跟世界拼一場。

新北市政府龔雅雯副秘書長表示,為世壯運準備了很久,不僅有賽事安排,也結合觀光、文化與國際交流;至於吉祥物名稱要先賣個關子,但大家可以看到,吉祥物的顏色有藍色與粉紅色,分別代表健康、熱情;世壯會預期邀請110國超過四萬人參加,在選手之外最美麗的身影是志工朋友;希望一起攜手呈獻最棒的賽事體驗給所以參與選手。

「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團體及大專校院志工服務」合作備忘錄簽署記者會貴賓合影。(記者陳冠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