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張宗憲曝保險理賠問題多 籃協反擊也喊話別打擊國家隊士氣

2024/02/21 14:14

張宗憲過去曾因參加台灣隊比賽受重傷。(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近期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組訓問題頻頻,國家隊球員保險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富邦勇士球星同時也是前國手的張宗憲在個人社群媒體上爆料,受傷就醫僅拿到幾千元的保險理賠,其他費用最後進了協會帳戶。關於這些爆料,籃協今天發聲明反擊,解釋之前他在美國就醫的情況,另外也呼籲媒體不要用不實報導,打擊國家隊士氣。

有關張宗憲於社群平台之發言,台灣民國籃球協會聲明如下。

張宗憲於103年美國移地訓練時受傷,美國就醫費用折合新台幣265,000元,為向美國醫院取得相關單據,往返耗時,終於105年11月取得單據後由本會直接支付予美國醫院,因收據取得時間較晚,此筆費用台灣保險公司無法理賠,球員張宗憲美國醫療費用由協會自籌給付。

張宗憲參加台灣隊期間,當時並無保險公司承保「團體失能險」,籃協僅能為球員投保實支實付之傷害醫療保險,理賠方式為二:

一、球員就醫若先支付費用,球員憑就醫收據由協會轉交保險公司申請理賠,保險公司審批完畢,就核可之單據金額實支實付予球員

二、或是球員就醫時,直接由協會支付球員醫療費用,再由保險公司依核實單據支付籃協。

其餘保險公司無法給付的費用,協會也會憑球員提供之就醫收據給付。

因時間較為久遠,目前協會正向保險公司申請當時相關單據和協會給付資料做為佐證,如有必要可另為説明並提供資料。

近日因台灣隊組訓賽風波,體育署及協會已接受到選手及球迷的期望,並承諾會積極努力改善目前不及之處,協會與教練團及選手間目前溝通管道順暢,絕無網路媒體不合之說,全體台灣隊士氣高昂,全力求勝。

網路上出現許多斷章取義或誇大無根據的不實言論與報導,意圖破壞國家隊的士氣,網路言論仍應負起法律責任,台灣隊比賽在即,懇請各界一齊為台灣隊加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