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科大更名揭牌 雄鷹職棒、獵鷹職籃將進駐

2024/02/21 15:48

高苑科技大學2月1日獲准更名為「台鋼科技大學」,今天上午熱鬧舉行更名揭牌典禮。(記者蘇福男攝)

〔記者蘇福男/高雄報導〕台鋼集團去年5月接手經營高苑科技大學,今年2月1日獲准更名為「台鋼科技大學」,今天上午熱鬧舉行更名揭牌典禮。

台鋼科大更名揭牌典禮今天上午10點半在該校圖資大樓國際會議廳舉行,包括高市副市長林欽榮、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柯今尉、立委邱志偉、邱議瑩、許智傑、羅明才、張其祿、南科管理局長蘇振綱和台鋼集團會長謝裕民、台鋼科大董事長林輝政、校長陳天惠等人共同為新校名揭牌,台鋼Wing Stars啦啦隊表演為典禮炒熱氣氛。

林輝政致詞時指出,高苑科大創校近40年,學生曾多達1.2萬人,但受到少子女化等因素影響,2022年初被教育部列為專案輔導學校,去年5月台鋼集團接手後,短短半年挹注近5億元資金改善學校財務,校務也順利回歸正軌,正積極朝「企業型科技大學」轉型,目前學生數1200人,未來將以3000人為目標。

他並透露,閒置校舍將出租給台鋼雄鷹棒球隊和台鋼運動行銷公司,台鋼雄鷹棒球隊及獵鷹職籃都將進駐該校做為訓練基地,另鄰近南科高雄園區廠商和即將開張的秀傳高雄紀念醫院,也正在洽談校舍出租方案,可望增加校方收入、活化資產,他代表校方感謝社會各界的出手相助。

柯今尉期許台鋼科大更名後能進一步提升教育品質,為社會提供優質技職人才,深耕在地永續發展;林欽榮認為台鋼科大是大專院校退場機制後浴火重生的典範,祝福校務蒸蒸日上,持續為國家培育學用合一的人才。

陳天惠表示,台鋼集團入主學校,是讓台鋼科大重新擦亮招牌,該校系所已重新調整為建築、機械與自動化工程2研究所和電機等7系,其中休閒運動管理系招生已近滿招,保證讓同學「入學即就業」。

台鋼科大系所已重新調整為建築、機械與自動化工程2研究所及電機等7系,其中休閒運動管理系招生已近滿招。(記者蘇福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