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安排法治課程 呼籲杜絕博弈共創良好職業運動環境

2024/02/21 19:08

中華職棒員工教育訓練舉行法治教育課程。(中職提供)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全體同仁今(21)日下午舉行員工教育訓練,由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葉耀群擔任法治教育課程主講人,透過此次演講,宣導職業運動簽賭之法律風險,勉勵大家杜絕博弈,共創良好的職業棒球環境。

為落實法治教育,中華職棒大聯盟全體員工一同進行法治教育課程,運動選手以運動技術及知識賺取報酬,運動員經由比賽獲取報酬若已非運動本身,則可能成為非正當收入,現今網路發達,地下賭盤猖狂,讓網路博弈變得較難追查,也讓有心之人藉此賺取不當利潤。

士林地檢署主任檢察官葉耀群,在課程中分享過去偵查案件的過程及結果,職業運動博弈涉及民事責任和刑事責任,並談到偵辦假球案的意義,包括喚醒球員的遵法意識、維護比賽的純淨公平、避免無辜球員受牽連、維護職業運動的發展,希望大家在工作上都能謹守本分,讓聯盟、球團、球員及球迷之間包持和諧局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