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沒錢了?曾陷貪汙醜聞的日本羽協 將減少出國參賽選手人數

2024/02/22 12:31

日本選手桃田賢斗。(資料照,歐新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羽球協會會長村井滿在本月19日受訪時表示,由於入不敷出,可能連兩年赤字高達3億日圓,財務狀況嚴峻,在巴黎奧運之後,將減少出國參賽選手的人數。

日本羽協在2022年舉辦世界羽球錦標賽,導致花費大增,根據《共同社》指出,2022年的赤字為3.7億日圓,預計2023年的結算也將出現3億日圓左右的赤字。

由於補助金減少、巴黎奧運的遠征費增加,也受到日圓貶值的影響,也讓日本羽協陷入財務困境。如果債務繼續增加,可能會被取消公益財團法人資格。

日媒《Sponichi Annex》報導,村井滿表示,巴黎奧運前仍維持現有方針,但在巴黎奧運結束後,將大幅減少出國參賽的選手人數、選手遠征的頻率。

日本羽協在2022年發生前職員涉貪680萬日圓(約新台幣148萬)公帑事件,讓日本羽協因此改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