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優化桃園樂天球場儀表板」上線了 板上可追蹤改善工程進度

2024/02/22 13:05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提供)

〔記者李容萍/桃園報導〕桃園國際棒球場(樂天桃園棒球場)去年4月起陸續出現連續大雨球場草皮淹水、高盞燈柱損壞問題,引發各界詬病,桃園市政府把握黃金修繕期,去年底啟動改善工程,目前總工程進度68%,其中「場地排水及噴灌系統改善」進度85%、「夜間照明系統優化」及「外野看台地坪及座椅更新」進度50%,而紅土的海外運送進度也達到80%。市府體育局今(22日)起於官網設置專區「優化桃園樂天球場儀表板」,每週更新進度提供球迷和市民了解。

樂天桃園棒球場啟用迄今15年,因應職棒及國內、外棒球賽事密集使用,致使球場硬體環境、附屬設備效能逐年遞減,近年常有球場雨後積水不退、夜間照具不亮與照度不佳等情形影響比賽。在球員與球迷希望球場改善的殷殷期盼聲中,桃園市長張善政指示由市府體育局啟動優化工程計畫。

體育局官網設置專區「優化桃園樂天球場儀表板」,公布場地排水及噴灌(草皮鋪設)、夜間照明、外野看台地坪與座椅、紅土海外運送及總工程進度等更新資訊,讓關心球場的球迷和市民可隨時上網了解最新球場工程進度,一起倒數迎接煥然一新的球場面貌,迎接今年中職新球季。 

體育局長許彥輝表示,去年5月與球團啟動球場優化計畫,就球場環境改善內容,依委託營運契約確認各優化工程項目責任歸屬,並共同討論擬定施作項目及完工期程(今年3月31日前)後,設計出先由球團進行場內紅土挖除草皮移植清空作業,再由市府接續辦理工程的行政作業,務必於今年樂天主場開打前如期全數完工。

許彥輝說明,樂天桃園棒球場優化工程期程緊迫,所需費用5000萬元提送桃園市議會墊付審議,獲得議會支持與同意順利提撥經費,在籌備改善計畫同時,收到體育署通知去年11月30日宣布補助4縣市棒球場改善工程的好消息,桃市府第一時間向體育署提出補助申請,是全國首獲補助款的縣市,補助款8000萬元工程經費,讓桃園棒球場得以展開各項優化工程。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提供)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提供)

樂天桃園棒球場改善工程包含燈光和外野座位的全新配置。(桃巿府提供)


「優化桃園樂天球場儀表板」上線了,板上可追蹤改善工 進度。(桃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