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長江後浪推前浪!2006年後出生選手在ATP巡迴賽首勝出爐

2024/02/22 16:29

豐塞卡。(資料照,美聯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長江後浪推前浪!巴西17歲好手豐塞卡(Joao Fonseca)今在地主球迷支持下於ATP500等級里約公開賽首輪以6:0、6:4擊敗法國19歲新星菲爾斯(Arthur Fils),拿下2006年以後出生選手在ATP巡迴賽的首勝。

目前世界排名655的豐塞卡此次持外卡參賽,今天面對世界排名36、去年新生代年終賽亞軍菲爾斯,打起來毫無懼色、發揮自己強勁正拍優勢,轟出17記致勝球,第一盤還賞了法國第7種子「貝果」,最後拿下勝利時他激動跪地,在全場歡呼下慶祝勝利。

豐塞卡賽後難掩興奮表示,很開心在距離自己家10分鐘的地方拿下生涯首場ATP巡迴賽的勝利,「每一球我都非常專注,當然我很緊張、整個人都在發抖,但我極度渴望勝利,而我做到了。」

根據ATP官網指出,去年勇奪美網青少年男單冠軍的豐塞卡,曾在去年ATP年終總決賽期間擔任陪練,與前輩西班牙艾卡拉茲(Carlos Alcaraz)、義大利辛納(Jannik Sinner)以及俄羅斯梅德維夫(Daniil Medvedev)等人一同練球,看來收穫不少。

豐塞卡是ATP新生代推進計畫的成員,獲得不少參加挑戰賽的機會,今年他的最佳成績是1月布宜諾斯艾諾斯挑戰賽打進4強,不料一個多月後就在500分等級的巡迴賽收下勝利,16強對手將是智利好手加林(Cristian Garin)。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