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鋼演練退板牽制出錯 洪總忍不住又開講

2024/02/22 17:10

台鋼總教練洪一中。(記者李惠洲攝)

〔記者倪婉君/台南報導〕台鋼雄鷹今天在台南球場進行分組隊內賽,並演練突破僵局制和投手退板牽制次數的新規定,結果有投手單一打席退板牽板4次、比今年新規多1次,讓總教練洪一中賽後又「開講」叮嚀,「不要一回家就把東西都還給教練,到球場犯這種低級錯誤,這不是職業球員該有的態度。」

隊內賽分成「台鋼」和「雄鷹」隊,只打7局並在6、7局演練突破僵局制,7局下洋砲魔鷹上場代打轟出兩分砲,但包括王柏融、陳文杰和藍寅倫等主力打者今天都和打擊教練路易士進行特打練習、並未上場。

洪總指出,演練突破僵局制,只是讓選手習慣今年有這個新規定,「但還有一個規定,投手牽制4次、退板4次,就讓跑者上三壘。」中職今年除了從第10局啟動突破僵局制,還有投手在同一打席最多退板3次的規定,若退板牽制第4次(含以上)跑者沒出局,就是投手犯規,跑者前進一個壘包,也就是洪總說的狀況。

對於投手在退板次數超過規定,洪總認為職業選手不應該是訓練時「說一做一」,應該在回去後要動腦消化,「不是練完,就是回去一攤躺著睡覺,這樣進步就會緩慢。職業球員要有腦袋,要讓自己變聰明,無時無刻都放鬆,就會愈來愈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