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高雄子弟高承睿拿下奧運門票 陳其邁祝賀「要記住的名字!」

2024/02/22 17:34

高承睿為台灣拍下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成為全台最耀眼的19歲男孩。(圖莊智雄提供)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昨天(21日)晚間在韓國舉辦的「2024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傳來讓台灣振奮的消息,台灣桌球男團迎戰瑞典,原本台灣居於落後,最後由林昀儒及高雄年僅19歲的高承睿扛住高張力的比賽,上演不可能的逆轉秀,翻轉擊敗瑞典選手世錦賽銀牌法爾克,為台灣拿下2024巴黎奧運桌球團體賽資格門票,市長陳其邁臉書表達祝賀,還強調「你一定要記住的名字!」

原身為台北人的高承睿,因從小喜歡桌球且非常崇拜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國小畢業後轉至高雄就讀並於「智淵乒乓球館」拜師學藝,後將戶籍遷入高雄市,成為「正港ㄟ高雄人」。

高承睿在智淵球館長期訓練下,成績逐漸展露頭角,多次獲得國際賽佳績,亦代表高雄市參加112全國運動會獲得團體第3名佳績。在昨日關鍵比賽中,扛下台灣最後關鍵一點,雖一開始落後,但展現出高水準的抗壓力,最終逆轉實力堅強的世錦賽銀牌法爾克(Mattias Falck),為台灣拍下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成為全台最耀眼的19歲男孩。

陳其邁於臉書讚揚承睿人小小一隻,但打起球來氣勢十足,除恭喜獲得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並請運動發展局致贈花籃祝賀。陳其邁亦曾於2022年前往智淵球館領教莊智淵的實力,也肯定桌球教父的貢獻,期待智淵球館培育出更多的台灣桌球名將。

高雄市近年逐步優化對選手的照顧,運動發展局與正修科大合作導入運動科學輔助選手訓練,並與高雄醫學大學、小港醫院合作推動完善運動醫療及傷害防護,更成立高雄市運動發展基金,結合民間企業資源設置登峰計畫培育具發展潛力選手。高雄市努力透過全方面的照顧成為選手最佳的後援,給予選手們最大支持,為選手加油打氣。

高承睿小檔案

年齡:19歲

學歷:國立體育大學-球類運動技術學系

國際成績:

2023 世界青少年錦標賽男子單打銅牌

2023 WTT秘魯挑戰賽男子單打銀牌

2023 1月份19歲級世界排名第1名

2022 亞洲青少年錦標賽男子單打銀牌(台灣首位)

2022 世界中學運動會單打銀牌

國內成績:

113年度台灣國手排名第3名

112年全國運動會團體賽第3名

高承睿為台灣拍下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成為全台最耀眼的19歲男孩。(圖莊智雄提供)

高承睿為台灣拍下巴黎奧運桌球男子團體的門票,成為全台最耀眼的19歲男孩。(圖莊智雄提供)

高承睿(左)在智淵球館拜師學藝、練好桌球,如今已是高雄令人驕傲的選手。(圖莊智雄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