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劉錚累到都在喘攻20分 台灣隊不敵兩屆4強紐西蘭

2024/02/22 20:40

劉錚此役攻下全隊最高20分。(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灣男籃今天在亞洲盃資格賽打出一場令人敬佩的比賽,即使賽前集訓僅3週,但「台灣隊長」劉錚攻下全隊最高20分,加上其他球員也有不錯表現一路跟對手鏖戰至末節,無奈體力流失過多,最後5分鐘得不了分,以69:89敗給連兩屆4強的紐西蘭,25日將作客對戰菲律賓。

台灣資格賽和紐西蘭、菲律賓、香港同組,只是「新台灣人」阿提諾因續約破局,在首階段碰紐西蘭、菲律賓都確定「全本土」出賽。

面對身材高大的紐西蘭,台灣隊首節靠4顆三分球跟對手搏鬥,第二節PLG夢想家林俊吉、T1聯盟台啤雲豹高錦瑋精彩表現一度打成32:32,劉錚更展現隊長的價值連拿8分,以及T1聯盟台啤雲豹的林信寬的壓哨三分球,台灣半場僅48:49落後。

易籃後,台灣、紐西蘭進攻都陷入低迷,台灣在59分就停了將近4分鐘才由張家禾上籃突破拿到2分,前三節打完61:66,而劉錚在第四節重返場上又是連拿4分,更讓進場球迷醒過來,一度追到67:71,只是再來紐西蘭反擊18:2攻勢,無緣在主場打出經典戰役。

劉錚此役攻下全隊最高20分,他也真的是用盡全力,在第四節更是多次手撐著膝蓋,至於林俊吉9分、林正9分、林信寬8分、高錦瑋7分,可惜全隊賽事進入最後階段段也是氣力放盡。

紐西蘭表現最佳羅斯貝提克(Ethan Stuart Marsters Rusbatch)轟5顆三分球,進帳23分,提明斯(Samuel Timmins)16分,佛圖(Dan Fotu)獲得14分。

謝宗融(右)抓下籃板。(記者陳志曲攝)

游艾喆(右)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代表隊林俊吉(左)。(記者陳志曲攝)

林信寬投進中場結束前的壓哨三分球。(記者陳志曲攝)

高錦瑋7分。(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紐西蘭拿下勝利。(記者陳志曲攝)

台灣落敗。(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