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對高爾夫還有熱情!曾雅妮不言退 重返LPGA想再多拚幾年

2024/02/23 07:02

曾雅妮。(TLGPA提供)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台灣「微笑球后」曾雅妮先前因髖關節傷勢動刀,去年底傷癒復出,今年將重回LPGA舞台。重新站上美國賽場,妮妮表示,對於高爾夫,她還是很有熱情,也想把球打好,目前還想再拚個幾年,期盼找回台灣球迷對於高爾夫的關注度。

35歲的曾雅妮生涯拿過15座LPGA冠軍,同時是台灣首位高爾夫世界球后。不過,近幾年妮妮成績不如以往,也因為髖關節傷勢動刀;經過一段時間休養,總算在去年底於台灣比賽復出,今年1月迎來本季首場美巡賽事。

曾雅妮昨在鴻海台灣女子職業高爾夫選手錦標賽首輪揮出85桿,提早遭淘汰,賽後她無奈地說:「賽前狀況都很好,但比賽時就變了一個人,今天在果嶺上推來推去,推到後來真的有點挫折。」

這季將重返LPGA戰場,曾雅妮相當期待,「現在對於高爾夫還滿有熱情的,自己還想要拚一下才決定動手術,不然其實也可以退休了。」雖然這次在鴻海女子賽發揮不如預期,但她透露,平時練習狀況不錯,也是支撐她繼續下去的動力。

對於新賽季展望,曾雅妮希望至少把實力發揮出來,「就算沒到百分之百,但希望有個7、80分,很感謝台灣球迷給我很多能量,讓我去美國比賽更有動力,我還是很喜歡在美國比賽,氛圍很不一樣。」 對於退休這個話題,妮妮認為,她還想再拚個幾年,「目前還是專注在高爾夫球上,也開始幫忙後輩,未來退休後我再想想要做哪些其他的事情。」

曾雅妮為台灣高爾夫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也因為她的影響力,才有了LPGA台灣賽。不過,這場賽事先後因為疫情、場地問題影響,目前確定停辦,讓台灣選手少了一次在國際舞台表現的機會。

這次鴻海舉辦TLGPA史上最高獎金賽事,讓曾雅妮直呼,真的辦得很好,「各方面小細節都很用心,請到國外好手來台灣比賽是很難得的,也是台灣選手可以學習的機會,也讓大家知道,台灣賽事還是很有規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