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美國天才少女高芙慘遭俄國會外賽大黑馬逆襲

2024/02/23 07:06

高芙。(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杜拜女網賽大爆冷門!名氣響亮的美國「天才少女」高芙(Coco Gauff)歷經3盤苦戰先盛後衰,終以6:2、4:6、2:6慘遭會外賽殺出的俄國大黑馬卡林絲卡亞(Anna Kalinskaya)逆轉,讓女單世界排名第3的第3種子8強提前止步。

這項WTA千分等級職業大賽,總獎金321萬1715美元(約1億台幣)。目前女單排名40的卡林絲卡亞,上個月澳洲公開賽勇闖大滿貫8強,如今激戰2小時15分鐘,硬是扳倒目前炙手可熱的高芙,榮膺史上第4位躋身杜拜4強的會外賽傳奇,「我對在這裡的比賽感到非常高興,目標是贏球,也終於做到。」這是卡林絲卡亞生涯首度對戰高芙,沒想到就後來居上,頭一回擊敗Top 5高手,「她是偉大的球員和戰士。直到最後一刻我都還是感覺緊張,對我來說保持冷靜和侵略性非常重要。」

卡林絲卡亞破天荒勇闖千分大賽4強,即將強碰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決定冠軍戰門票誰屬, 「我很久以前就和她打過雙打。我對明天感到非常興奮,會努力恢復,畢竟從未在單打比賽中與她交手。」

卡林絲卡亞。(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