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壇》合格率超過95%!體育署公布去年全國運動場館查核結果

2024/02/23 07:09

體育署公布去年全國運動場館查核結果。(體育署提供)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為了確保民眾運動安全及消費權益,體育署公布和地方政府共同辦理的運動場館查核結果,去年總計查核公、私運動場館業者共1563家,合格率高達95.84%。

體育署在112年度聯合各地方政府,查核游泳池385家、合格率為95.32%;健身中心549家、合格率95.08%;販售健身教練課程524家、合格率97.14%;發行禮券105家、合格率為95.24%。體育署資料顯示,和前一年度相比,112年4項查核的合格率皆有明顯提升,而「游泳池、健身中心及販售健身教練課程」這3項查核的業者家數,也比前一年增加。

至於查核的不合格項目中,游泳池以未符合建管、消防、空氣品質管理、商業登記等相關法規的違規情形最多;健身中心招募會員定型化契約以業者未依規定明確記載起訖時間、會員種類、會員權利、費用種類、契約總金額及付款方式相關資訊於契約的違規情形最多;健身教練服務定型化契約以業者未依規定載明終止契約的通知及退款方式的違規情形最多;至於運動場館業者發行禮券是以禮券未提供履約保障及禮券退還時,業者所收取手續費不符規定的違規情形最多。

各地方政府查核後如有不合格業者,均由體育署函請地方政府依消費者保護法第36條要求業者限期改善,若業者違規情形嚴重危害消費者生命、健康或財產,得要求業者立即停業;如業者未於限期內改善者,應依同法第56條之1或第58條等處以罰鍰,期透過持續追蹤以輔導業者改善。針對前一年度仍未改善合格業者,除請地方政府應列為本年度優先查核輔導對象外,如有連2年查核皆未合格且未依限改善完竣者,要求地方政府得依消費者保護法及相關自治條例妥處,以更完善民眾於運動場館消費之運動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