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放棄大聯盟複數年約重返韓職 柳賢振想兌現當初的承諾

2024/02/23 10:58

柳賢振重返韓職韓華鷹。(美聯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籍強投柳賢振決定離開大聯盟,重返韓職韓華鷹,雙方並簽下一份8年170億韓元(約新台幣4.37億)的大約,創韓職史上最高紀錄。柳賢振透露,大聯盟有球隊開出複數年合約給他,他想兌現當初以健康狀態下回到南韓的承諾,因此才決定重回韓職。

現年36歲的柳賢振曾在2006年至2012年效力韓華鷹,2013年起轉戰大聯盟舞台,分別效力過道奇與藍鳥。柳賢振去年在藍鳥先發11場,戰績3勝3敗防禦率3.46,生涯在大聯盟11年累積78勝48敗,平均防禦率3.27,曾在2019年以單季防禦率2.32摘得國家聯盟防禦率王。

根據《韓聯社》報導,柳賢振透露,他婉拒一支大聯盟球隊的複數年合約,因為他不想太晚回到南韓,如果簽了一份複數年合約,那屆時自己就快40歲了,這會很難兌現當初給球迷的承諾,以身體健康的狀況下回到韓國,「所以我強烈反對簽複數年合約,我當時想最多是在大聯盟再簽一年合約。」

自柳賢振離開後,韓華鷹只在2018年打進季後賽,柳賢振希望能幫助球隊再挺進季後賽,這是他的首要目標,「我想保持健康並進季後賽,目前我沒考慮其他任何事情。」

柳賢振坦言很訝異韓華鷹開出如此長的合約,合約到期時,柳賢振已經44歲,如果柳賢振在合約最後一年出賽,屆時將成為韓職史上最年長的選手。目前紀錄保持人是前韓華鷹投手宋津宇,他在2009年仍以43歲之姿拚戰。柳賢振表示,「8年合約給我一種責任感,如果有機會締造史上最年長球員紀錄,會為這一個成就感到自豪。」

曾在2022年球季動TJ手術的柳賢振,他表示目前身體完全健康,認為如果保持健康,今年應該能投到150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