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讓中國球王樊振東陷苦戰 日本16歲天才小將讓中媒訝異

2024/02/23 14:20

日本16歲天才小將松島輝空。(歐新社)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8強戰,中國男團昨天以3比0擊敗日本男隊,不過中國球王樊振東面對日本16歲天才小將松島輝空,一度陷入落後局面,讓中國媒體們大感訝異。

中國男團此戰在第一點單打就派出樊振東,首局卻以11比13輸掉,雖然樊振東以12比10、12:10、11比6連拿3局,逆轉收下第一點。樊振東賽後說,這是他第一次與松島輝空交手,過程中顯得有些著急,雖然輸掉第一局,但心態上及時調整,後面慢慢發揮比前面還好。

中國媒體《搜狐網》直呼樊振東前三局都打到關鍵分,贏得很不容易。《騰訊體育》認為,松島輝空是日本隊希望之星,他的水準明顯超過同齡選手,值得教練團去重視。

根據《體育報知》報導,目前世界男單第33名的松島輝空表示,很開心能擔任球隊第一點,面對當今球王樊振東,感受到對手的強大之處,無論自己打出多好的球,都會被對手打回來。

日本男團雖然以0比3敗給中國,但日本3名選手包含松島輝空、張本智和、篠塚大登,都有從對手拿到1局。日本桌球隊監督田勢邦史說,「再過幾年,或許真的有機回贏中國。」

中國球王樊振東。(歐新社)

日本16歲天才小將松島輝空。(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