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SBL假球案 法院3/28提訊唯一在押柯旻豪出庭

2024/02/23 13:30

士院定3月28日首度開庭審理時提訊唯一在押被告柯旻豪(見圖)到庭。 (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記者溫于德/台北報導〕曾替超級籃球聯賽(SBL)球隊裕隆納智捷效力的柯旻豪等多位球員,因集體簽賭、打假球操控比賽結果,本月初被依違反運動彩券發行條例、刑法加重詐欺、賭博等罪起訴。承審士林地院已排定3月28日首度開庭時提訊在押的柯旻豪到庭,並預計於4月8日第二次進行審理。

被起訴的10名球員包括柯旻豪、吳季穎、邱忠博、陳品銓、黃鉉閔、吳祐任、周暐宸、顏聞佐、李其恩、洋將斑霸;翁嘉鴻因傳、拘未到,遭同步發布通緝。同案被起訴的被告還有地下簽賭網站組頭邱繼緯、吳季穎錢女友黃女,以及張等3名被告。

士林地檢署揭露球員打假球的10大手法,包括未依教練指示戰術、離譜投籃、故意傳球失誤、刻意不傳球、故意遭抄截、刻意罰球不進、傳球次數遽增、出手時機不合常理、故意運球出界、甚至不追防讓對手輕鬆投籃,從而操控球隊輸贏及得分。

士檢指出,柯旻豪等15人於前年12月至去年5月進行的SBL賽事,透過地下簽賭網站下注簽賭18場賽事,其中7場為達到地下賭盤開出讓分或盤中受讓分數,由場上球員用各種手法控制比分,影響比賽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