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啦啦隊女孩是球迷的「充電線」 大聯盟官網詳細介紹台式應援

2024/02/23 14:30

台灣隊啦啦隊。(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華職棒啦啦隊近年來人氣、話題都不在話下,大聯盟官網記者德羅塔(Casey Drottar)今天撰文介紹中職啦啦隊如何拯救台灣棒球。

大聯盟官網記者德羅塔(Casey Drottar)今天撰文詳細介紹中職啦啦隊,在2000年引進啦啦隊,但當時中職飽受假球案所苦,人氣十分低迷,觀眾也沒有心情欣賞啦啦隊的表現,直到2013年中職吹起唱跳應援韓風,完全顛覆傳統加油文化,當時樂天桃猿前身Lamigo桃猿打造「猿風加油」營造棒球場氣氛新紀元、2014年創造「全猿主場」更將中職主場經營推向高點,中職球迷逐漸回籠,其他各隊也效仿,票房開出亮麗成績單。

中職場邊的加油聲十分熱烈,味全龍洋投鋼龍受訪時坦言一開始很不習慣,場邊的尖叫聲和音樂都很大聲,自己會聽音樂來讓自己適應,但也因為這樣自己常常會聽不到隊友的聲音,「原本我喜歡牛棚安靜的氣氛,不過如今越吵越好,因為這是你在這裡必須適應的狀況。」

「當有這麼多人幫你加油時,你會想要打得更好,」樂天桃猿內野手林子偉表示,場邊的加油聲會鼓舞到他,驅使他想要打得更好。

悍將應援團長Travis將啦啦隊比喻成充電線,球迷就像是手機一樣,剛下班處於沒有電的狀態,比賽就是插頭,啦啦隊就是連接他們的充電線,讓球迷瞬間充滿活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