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最欣賞戴資穎「欺敵」球風 助印度奪冠的17歲小將世排大進補

2024/02/24 06:53

哈布。(資料照)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前2024亞洲團體羽球錦標賽,印度女團靠著17歲小將哈布(Anmol Kharb)連3戰「下剋上」,在決賽以3:2扳倒泰國,勇奪賽史首冠。而哈布也一夕之間成為印度羽壇新星,日前接受印媒獨家訪問時,透露自己最欣賞台灣一姊戴資穎的球風。

哈布在本屆賽事打出驚奇,在小組賽扳倒世界149的中國鄔洛愉,4強擊敗世界排名29的日本仁平菜月,決賽在關鍵第5點單打再度演出「下剋上」,直落二擊敗世界排名45的泰國崔基翁(Pornpicha Choeikeewong),幫助印度女團封后。

哈布近日接受《印度快報》專訪,自曝在從事羽球運動前,曾是一名滑冰選手,但最終決定放棄滑冰,改打羽球。「在滑冰時,我常常會被其他選手從後方追撞與推擠,我的腳總是擦傷、瘀血,所以我受夠了。羽球屬於室內運動,也很安全。」

談到最喜歡羽球的一點,以及看齊的榜樣,哈布表示她喜歡羽球激烈的一面,也很喜歡自己的打球的風格,還透露人們常拿她的球風與前印度球后賽娜(Saina Nehwal)進行比較。至於印度以外的球員,哈布直言,「我喜歡看戴資穎的比賽,因為它太欺敵了,但我沒有足夠的時間練習她的招式,以納入自己的比賽。」

而賽前世界排名為472名的哈布,日前最新公布的羽球世界排名中,她的排名也大進補,一口氣上升至336名。而哈布也表示,自己必須參加更多國際賽,對抗更有經驗的對手,「我必須重新開始刻苦訓練,並做好萬全準備。」

戴資穎。(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