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體操世界盃》「亞洲貓王」唐嘉鴻勝中國、荷蘭名將 資格賽第1闖單槓決賽

2024/02/24 06:55

唐嘉鴻晉級體操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男子單槓決賽。(教練翁士航提供)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體操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高手雲集,「亞洲貓王」唐嘉鴻今天凌晨在男子單槓資格賽以14.600分技壓群雄,第1名挺進決賽,續朝連兩站登上頒獎台的目標邁進。

去年2月遭逢左腳阿基里斯腱斷裂的唐嘉鴻,花了1年時間在體操世界盃埃及開羅站證明自己,以14.500分勇奪單槓金牌,並進帳30分積分,增添前進巴黎奧運的機會。

唐嘉鴻在開羅站資格賽選擇保守出擊,難度5.600分套路,獲執行分8.430分,當時以第6名挺進決賽。不過,來到德國科特布斯站高手更多,唐嘉鴻若想挺進決賽勢必要在資格賽拿出一定本事,就決定以6.100的難度分出賽,最後更獲得8.500分,以14.600分勝過去年亞錦賽單槓金牌中國好手田昊的14.566分、荷蘭好手德尤羅(Bart Deurloo)的14.266分。

教練翁士航透露,德國站高手多,賽前就評估如果跟開羅站一樣保守出擊,恐怕很難搶下決賽席次,因此就決定先以6.1難度套路下場,而唐嘉鴻在整套動作也呈現不錯,屆時決賽還是會再把難度向上提升,尋求站上頒獎台。

另外,成都世大運男子跳馬銀牌曾為聖,以14.483分第7名挺進跳馬決賽;東京奧運國手洪源禧以14.666分名列第6,躋升雙槓決賽。

唐嘉鴻晉級體操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男子單槓決賽。(教練翁士航提供)

唐嘉鴻晉級體操世界盃德國科特布斯站男子單槓決賽。(教練翁士航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