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爆冷!球后史薇泰克不敵會外賽大黑馬 無緣杜拜爭冠

2024/02/24 06:56

史薇泰克。(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總獎金321萬1715美元(約1億台幣)的杜拜女網賽,單打4強大爆冷門,波蘭世界球后史薇泰克(Iga Swiatek)錯失4:2開局,終以4:6、4:6不敵會外賽殺出的俄國黑馬卡林絲卡亞(Anna Kalinskaya),無緣爭冠也結束今年中東賽事的7連勝。

挾著前站杜哈三連霸的銳氣,史薇泰克轉戰同樣WTA千分等級職業大賽的杜拜又連戰皆捷,只不過本季中東1盤未失的22歲頭號種子,準決賽意外踢到鐵板,首度面對世界排名40的卡林絲卡亞先盛後衰,開賽第7局起連遭破發,一度跨盤連丟6局。儘管次盤史薇泰克在無路可退2:5時,勉強回破躲過2個賽末點,依舊難挽頹勢,總計苦戰1小時42分鐘直落2吞敗,這也是她自去年9月東京以來,近26場比賽當中的第2場失利。

反觀25歲的卡林絲卡亞後勁十足,不斷跌破眾專家和賭盤眼鏡,自會外賽起狂飆7連勝、連挫三大TOP10高手,榮膺賽史首位勇闖冠軍戰的超級黑馬,也是WTA巡迴賽近1506天以來,第一位擊敗當今No.1的會外賽球員,將與排名26 的義大利對手保莉妮(Jasmine Paolini)上演「非種子決戰 」。

卡林絲卡亞。(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