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感受到「專注、自我要求」 陳傑憲首次體驗日職訓練有感

2024/02/24 16:20

陳傑憲。(統一獅提供)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統一7-ELEVEN獅赴高知移地訓練,交流賽分別與高知鬥犬、韓華鷹進行兩場比賽,首役陳傑憲替補上場,次戰擔任先發中外野,陳傑憲兩場賽事擊出4支安打、四壞球保送一次。

聊起調整近況,陳傑憲說,其實並無刻意追求安打,這幾場賽事主要針對自己的打擊節奏及過程,在比賽中能夠有效率擊球,至於是安打或出局,並不是那麼重要,重點是在每一次上場時,每一次的揮擊能夠做到自己想要的,把訓練的成果展現出來,也針對每一次不佳的細節進行調整。

台日春訓交流賽,陳傑憲是第二次參加,回憶起第一次參加時,剛加入職棒的自己對於各項訓練及運作比較不熟悉,比較無所適從。陳傑憲說:「這次參加比較能掌握自己想要學習的,而對於這次來的學弟們幾乎都是第一次來,跟我當時心境一樣,身為學長角色,就是多多把過去的經驗和學弟們一起分享,讓他們更進入狀況,提點他們該注意的地方,才能在這次移地訓練及交流賽有所收穫。」

昨日台日雙獅交流賽雖未進行,兩球隊為提升交流改由一起進行春訓訓練課程,由獅隊選手參與埼玉西武獅訓練課程,陳傑憲說:「這是自己第一次參與日本職業球隊的訓練方式,透過不同的訓練方式,尤其是昨日體驗關於強化下盤的打擊方式訓練,訓練後在實際進行打擊練習時,就明顯感受到差異和幫助,對於這次能夠和他們一起練習,也是很棒的收穫,而且從他們在訓練的過程中,發現每個選手對於自己訓練的成效,自我要求很高,且很專注在訓練的每一個內容,這是讓身為職業球員的我們,應該要學習的必備精神。」

陳傑憲。(統一獅提供)

陳傑憲。(統一獅提供)

陳傑憲。(統一獅提供)

陳傑憲。(統一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