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聯盟第1人!陳晨威從甲斐拓也手中盜壘成功

2024/02/24 17:37

陳晨威從甲斐拓也手中盜壘成功。(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樂天桃猿「最速男」陳晨威跟日職軟銀最速男周東佑京今同場較勁,兩人都演出盜壘成功,陳晨威更從日本國家隊捕手甲斐拓也手中盜壘,留下值得紀念的1場。

甲斐拓也是近年日本隊國家隊主戰捕手,跟台灣隊交流機會卻是少之又少,2017年亞冠賽、2019年12強日本隊對台灣都不是他蹲捕,2021年東京奧運台灣隊沒參戰,去年經典賽也沒遇到,最近一次出戰台灣是2018年台日交流賽,中職盜壘王王威晨挑戰失敗。

今天甲斐蹲捕,陳晨威在2局敲安上壘,隨即在2好2壞發動盜壘,成為第1位從他手中盜壘成功的中職選手。陳晨威不諱言,「有想好只要上壘就會嘗試盜壘。」

陳晨威等到2好2壞才發動盜壘,他說投手(大津亮介)的動作有點接近投手犯規,抓不太到節奏,後來才發動。在速度壓迫之下,甲斐拓也沒有將球轉出,陳晨威盜壘成功。

這是陳晨威第1次遇到甲斐拓也,他說畢竟是日本隊國家隊捕手,大家也都對他的盜壘阻殺印象深刻,雖然盜壘成功可能是碰巧,但至少能給自己信心。

陳晨威從甲斐拓也手中盜壘成功。(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