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桌球》中媒直言男團統治力下滑!點名林昀儒成中國奪勝巨大威脅

2024/02/25 07:00

林昀儒。(歐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昨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4強賽,靠著樊振東一人獨拿兩點拯救團隊,以3:2驚險擊敗南韓,拿下決賽門票。而此役包含王楚欽與馬龍等人都表現失常,讓中媒撰文直言,「別太苛責,要接受他們偶爾會翻車...」

《鳳凰體育》指出,中國這場與南韓的4強戰,讓球迷危機感瞬間達到頂峰。中媒也坦言,近年中國男團的統治力下降是不爭的事實,其中一個原因莫過中國以外的水準有不小提升,更出現許多具備挑戰中國實力的優秀選手,也點名台灣一哥林昀儒。

中媒表示,除了奧恰洛夫(Dimitrij Ovtcharov)、林昀儒和張本智和這些「老朋友」以外,現在還多了莫雷加德(Truls Moregardh)、雨果(Hugo Calderano)與F.勒布朗(Félix Lebrun)等「新朋友」,讓中國想要在賽事上取得勝利比以前艱難許多。

此外中媒也直言,中國目前在培養新秀方面也出現一定的問題,比起國外百花齊開的盛況,中國目前只有樊振東真正躋身頂尖,王楚欽僅年僅僅出現蛻變趨勢,還得看本屆巴黎奧運才能見真章,而除了這兩人之外,也許往下還有梁靖崑與林高遠,但之後就沒有出色的後起之秀。

中媒也提到,很多人都誤將馬龍的統治力當成中國男團的統治力,但綜觀其他男單選手,沒有人能像馬龍一樣具備壓倒性統治力;再者,中國並非沒有千禧年後的優秀選手,但都不在本屆巴黎奧運的培養計畫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