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雷神」哈查諾夫力退捷克新星 杜哈男網贏得本季首冠

2024/02/25 07:09

哈查諾夫。(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ATP250等級的杜哈男網賽落幕,俄國「雷神」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首盤化解4個盤末點,終以7:6(14:12)、6:4馴服年僅18歲的捷克新星門西克(Jakub Mensik),本季首冠也是職業生涯第6座金盃到手。

身材高大威猛撞臉漫威英雄「雷神索爾」的哈查諾夫,正是大會第2種子,本週過關斬將、1盤未失勇闖決賽,第1盤搶7驚險拿下後,次盤首局又率先破發,不讓門西克有反撲機會,激戰1小時49分鐘,直落2終結賽史最年輕決戰球員的奪冠美夢。27歲的哈查諾夫贏得自去年9月珠海以來首冠,「每一座冠軍頭銜都是特別。每次你都想贏,我們每個賽季要參與大約22站比賽,經常每週都要出賽。毫無疑問,在杜哈,這是最好的獎盃之一。」挨了16記愛司轟炸的「雷神」,領獎時不忘自嘲,好像強碰已退役的美國「重砲手」,「我以為今天對陣的是伊斯納(John Isner),而不是門西克。」

門西克在杜哈連爆冷門,擊敗前英國球王穆雷(Andy Murray)、俄國頭號種子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和法國老將蒙菲爾斯(Gael Monfils)等人氣球星,生涯首闖巡迴賽決戰,雖然功虧一簣,下週最新世界男單排名即將從116挺進百大內。

門西克。(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