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面對日本女團陷入大苦戰 中媒狂批中國教頭馬琳的用人

2024/02/25 08:00

日本女團。(歐新社)

盧養宣/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女子隊昨天在2024年釜山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冠軍戰,和日本隊激戰到第5點,最後靠世界女單第三的陳夢以3:1逆轉15歲日本小將張本美和,讓中國以3比2勝出,驚險完成6連霸。但中國女團面對前所未有的苦戰,讓中國媒體《騰訊體育》直言,中國罕見連續2點輸給日本,質疑總教練馬琳的用人。

當今球后孫穎莎以直落三解決張本美和,為中國先馳得點。但擔任第2點的陳夢卻以1:3敗給日本一姊早田希娜,世界排名第2的王藝迪更在第3點以0比3輸給世界排名18的平野美宇,讓中國女團陷入絕境。

孫穎莎在第4點以直落三打敗早田希娜,把戰局扳平。關鍵第5點,陳夢以4:11、11:7、11:8、11:7逆轉擊敗張本美和,讓中國驚險摘冠。

中國媒體質疑教頭馬琳的用人,認為派上去年四度輸給日本選手的王藝迪,而沒有用世界女單排名第4的王曼昱。中國媒體《新浪體育》就提到,馬琳繼續重用王藝迪,讓中國女隊陷入絕境,「馬琳差點成罪人」。

陳夢賽後受訪難掩落淚,坦言第5點真的很緊張。

中國女隊驚險奪冠。(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