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若不是他我不會在這裡」捷克新星感念球王喬科維奇提攜

2024/02/25 11:02

門希克。(法新社)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向來不吝提攜後輩,18歲捷克新星門西克(Jakub Mensik)就透露,在受邀一同練球的期間,從這位塞爾維亞傳奇那裡獲得不少提點。

世界排名116的門西克本週在ATP250等級的杜哈男網賽打出代表作,扳倒英國前球王穆雷( Andy Murray)、俄羅斯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等名將,成為賽史最年輕闖進決賽的選手。

門西克雖然在決賽不敵俄國好手哈查諾夫(Karen Khachanov),不過積分將大進補,前進Top100,他在日前受訪時也透露自己的偶像,正是坐擁24座大滿貫的喬帥。

門西克透露,喬科維奇因為知道自己將他視為偶像,在2022年澳網結束後,邀請他一同到貝爾格勒、蒙特內哥羅一起練球,「史上最棒的球員之一邀我練球、我有機會與他對決,感覺真的很棒。」

門西克指出,他從喬帥那裡得到很多寶貴的建議,「不是單一的建議,而是很多不同的小地方,他在場上、下了場後怎麼做等等,所以我會觀察他、分析他的日常習慣。」

「我是因為他才開始打網球,他是我最喜歡的偶像,」這位18歲的明日之星說,「如果不是他,我不會在這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