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 他沒有上限! 詹皇受訪形容他眼中的馬刺怪物狀元

2024/02/25 19:25

詹姆斯(左)、溫班亞瑪(右)。(資料照,美聯社)

李冠霖/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在美國時間周六,詹姆斯(LeBron James)在擊敗馬刺後接受訪問談到了他眼中的溫班亞瑪(Victor Wembanyama),並給出了自己對於他的評價。

溫班亞瑪雖然對位的是聯盟最好內線之一的A.戴維斯(Anthony Davis)但他仍能繳出27分10籃板8助攻5抄截和5次阻攻的成績,其中27分更是全隊最高得分。

溫班亞瑪在本季至今出賽的51場比賽中,場均繳出20.6分、10.1籃板的雙十成績,同時在阻攻方面更位居聯盟第一,若他持續維持這樣的成績,到季末除了獲得所有新人相關榮譽外,也非常可能成為年度防守前三隊的成員。

而身為上一位同樣被剛進聯盟就被外界賦予大量期待及關注的球員,詹姆斯也談到了自己對於溫班亞瑪的看法:「溫班亞瑪沒有上限,同時也有能力在他的職業生涯中做任何想做的事情。他看起來非常享受比賽,雖然我沒有每天都跟他待在一起,但我能看出他對於上場的熱愛。我很久以前就說過溫班亞瑪有多麼特別,這是顯而易見的事實。」

但雖然溫班亞瑪新秀賽季非常出色,但詹姆斯仍給出自己的叮嚀:「有許多球員像厄文(Kyrie Irving)、東契奇(Luka Doncic)、A.戴維斯、埃文斯(Tyreke Evans)等很多球員都在新秀球季就表現得非常出色,而溫班亞瑪正是其中之一,但最重要的還是要在接下來的賽季持續保持這樣出色的表現。我認為溫班亞瑪的身高是他擁有的最大天賦,大家都可以看到他的身高及臂展有多驚人,這就是他與其他球員產生差異的地方,他非常特別,但他並不是第一位在新人球季就繳出出色成績同時對聯盟產生影響的球員。」

對於溫班亞瑪來說,能獲得這位來自聯盟大前輩的盛讚絕對是極大的肯定,但就如詹姆斯所說,有非常多球員都曾在新秀年就擁有出色的表現,但要成為一名偉大的球星需要長期穩定出賽並繳出高水準成績才能達成,而這點對於剛進聯盟的溫班亞瑪來說還有很長一段路要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