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歐力士女球迷特別多 商品部1個獨特企劃說明原因

2024/02/25 17:35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周邊商品部販售,圖為今年轉戰道奇隊的山本由伸,以海報大小呈現。(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特派記者龔乃玠/宮崎報導〕味全龍上月赴日取經歐力士的球迷經營,發現對方經營女性球迷很有成果,今天歐力士和樂天桃猿的交流賽,女性球迷確實比佔了很大比重,甚至有日本媒體嗅出商機,《體育報知》推出歐力士偶像特刊,直接在官方商品部販售。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周邊商品部販售,圖為新生代王牌宮城大彌,以海報大小呈現。(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歐力士在2019年女性球迷佔全體約25%,去年截至8月升至38.9%,特別是20多歲的女球迷比例,跟前年比飆升189%,有一大宣傳手法是將選手打造偶像風,針對山崎颯一郎、宮城大彌等人以「酷酷型」、「可愛型」去著手。

日媒《體育報知》也嗅出商機,在春訓前推出特刊,主打選手私下穿著的帥照,每一頁都能拿來當作海報,歐力士球團也順水推舟,直接放在商品部販賣,吸引不少女粉購買。

《體育報知》編輯部攝影主任朝田先生接受本報採訪指出,歐力士年輕女性球迷很多,報社以此為方向企劃特刊,獲得球團許可而製作,「去年歐力士冠軍遊行就有出第一彈,因為賣得滿好的,所以這次是第二彈。」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周邊商品部販售,圖為山岡泰輔(左)和封面人物山崎颯一郎。(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商品部販售,圖為宗佑磨(左)和中川圭太(右)。(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周邊商品部販售。(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歐力士隊為選手打造偶像風,日本媒體「體育報知」也跟上風潮,推出熱賣的寫真特刊,在歐力士周邊商品部販售。(特派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