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尷尬...職業球員竟被路人「男性說教」 高EQ獲網讚爆(影音)

2024/02/25 20:17

波爾。(圖片取自IG)

張浩群/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英國職業高球選手波爾(Georgia Ball)日前在社群軟體張貼一則影片,內容是一位聲稱有20年高球經驗的男子在教他如何打得更好,波爾的應對態度獲得大讚,同時亦引起有關「男性說教」的討論,該影目前已經獲得破千萬觀看。

波爾是PGA認證的教練與選手,他固定會拍攝自己的影片上傳社群軟體《Tik Tok》,而在近期他釋出的影片顯示,他在訓練時被一名鏡頭外的男子指責揮桿太慢應該要快一點,隨即他表示自己正在進行揮桿的調整,該名男子持續「指導」他,波爾面露難色地看了一下鏡頭再打一球,該男子後表示他打得好多了,波爾並向他解釋如此訓練的原因,但那名男子繼續說道,他打了20年的高球云云,波爾只能無奈回應:「感謝你的建議。」

《BBC》報導指出,波爾的影片影起熱烈討論,不只超過1000萬觀看,還有超過2萬5000條評論,裡面有大部分都是女性在底下留言,認為這些不請自來的男性說教很惱人。男性說教指的是在未經詢問的情況下以居高臨下的態度給人建議,且預設對方對事情所知甚少,通常是指男性向女性解釋他很熟悉的事物。

有觀眾不滿指出,這位不知名男性在這場「尷尬」的交流進行男性說教,同時稱讚波爾應對得體,也有觀眾指出可以向他表明自己是職業選手。不過波爾在接受《BBC》訪問時,表示他不打算中斷那個人:「我想這只是我謙遜的一面。」

波爾形容影片上傳後的48小時相當「瘋狂」:「整個反應變得很正面,所有支持,評論,訊息,都很棒。」、「反應變得很正面。」、「我很感激這一切的經歷。」

波爾指出,自己不太會處理男性說教的場面。「我每一天都與很多男性和女性互動,我必須說大部分都是正面的。」但他也表示,當下的情況確實有點尷尬。「我只是很高興我現在回想起來可以一笑置之,因為大部分的人跟高球選手都會互相幫助。」

@georgiagolfcoach Can you believe he said this? #golf #golfswing #golflife #golftok #golftiktok #golfer #golfing #golfgirl #golfpro #golftips #golfclub #drivingrange ♬ original sound - Georgia Ball Golf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