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台灣男籃禁區被打爆 慘輸菲律賓53分吞2連敗

2024/02/25 21:11

台灣禁區被打爆輸給菲律賓53分。(圖片取自菲律賓籃協X)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台灣隊今在2025亞洲盃男籃資格賽第1階段客場迎戰強敵菲律賓,無奈身材成為最大劣勢,禁區被徹底打爆,劉錚拿13分是全隊最高,終場53:106慘輸,吞下2連敗

台灣少了歸化球員阿提諾,以全本土陣容出戰,前一場對上身材高大的紐西蘭,靠小球球風打出競爭力,一路緊咬比分,直到第四節後段才氣力放盡,被一波流攻勢甩開,最終以20分差落敗。

今天對上實力同樣出眾的菲律賓,在身高上依舊處於劣勢,得更仰賴速度跟外線準度,無奈進攻火力零星,上半場只拿27分,其中第二節一度陷入近4分鐘的乾旱期,且禁區被布朗里(Justin Brownlee)和218公分的索托(Kai Sotto)輪番,兩節打完以27:52大幅落後。

易籃後,台灣隊火力依舊未解,單節得分始終無法突破15分,且無法守住菲律賓多點開花的攻勢,讓對手在第三節再灌進30分,分差持續擴大,第四節也沒能解決問題,菲國也沒因為分差擴大而換下主力,而是不斷用攻勢重創台灣,在自家主場展現威風,最大分差達54分,勝負提前底定。

台灣禁區得分只有12分,菲律賓有64分,籃板數也慘輸28個,僅管12人上陣都有得分進帳,劉錚投進3顆三分球,拿13分,是唯一得分達雙位數球員,林信寬得8分居次。

菲律賓繳出55.1%的高投籃命中率,布朗里拿26分、13籃板,索托也有18分、10分的雙十數據,團隊共6人得分達雙位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