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以學長邱鑫為師 古定玄由捕手轉外野拚職棒

2024/02/26 13:49

古定玄。(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穀保家商古定玄走出過年後的打擊低潮,今天對美和中學3打數都安打。高二這一年才由捕手改守外野的古定玄,以學長、樂天桃猿去年第一指名的邱鑫為學習對象,希望能以外野手的身份打進職棒。

古定玄表示,木棒聯賽前兩階段狀況不錯,曾經單場4安,但是過年後狀況突然掉下來,經過不斷的調整,今天總算看到成果。

穀保總教練鄭志強表示,古定玄原本就有很好的攻擊能力,但是捕手這個位置有學長李安家卡住,為了善用古定玄的打擊,讓他改任外野和指定打擊,原本守左外野,後來發現他對飛球的判斷,比其它外野手還要好,現在移防中外野。

古定玄表示,高一都擔任捕手,考慮多1個位置會有更多上場機會,當時就經常向學長邱鑫請教外野守備,學長教了他很多,畢業後也會回學校指導學弟,他也經常看學長的比賽影片來學習。

古定玄表示,剛開始守外野對於飛球的判斷不是很到位,現在漸入佳境,而且發現中外野比左外野更好判斷,傳球的準度也可以,但是傳球的臂力從捕手到外野都是他的罩門,是加強的重點,希望將來能和邱鑫一樣,以外野手進軍職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