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洲盃資格賽》慘輸菲律賓53分 林秉聖感嘆:台籃再不進步差距更大

2024/02/26 15:27

林秉聖。(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純本土應戰的台灣男籃昨禁區失守,2025亞洲盃資格賽第1階段客場以53:106慘輸菲律賓,苦吞2連敗,首次登錄的得分後衛林秉聖直言:「國際賽就是實力的檢驗,不進步,只會和列強差距越來越大。」

本月22日台北主場首戰紐西蘭,林秉聖因生病發燒無法上場,出征馬尼拉上陣7分鐘,拿下3分、3抄截,賽後坦承菲律賓實力堅強,以歸化球員布朗里(Justin Brownlee)為首的主力,不論內外都帶給台灣男籃沉重壓力,「禁區身材差異真的太大,對手不斷換防,讓我們無法有效發揮,加上攻守兩端的強度真的非常恐怖,確實見識到對手的強悍。」林秉聖也直言,輸球沒有藉口,回去就是再苦練,才有機會討回來,「知道自己的不足之處後進行強化,如果不進步,和亞洲列強的差距只會越來越大。」

台灣與菲律賓在FIBA層級賽事交手2勝4敗,上次贏球還是2013年馬尼拉亞錦賽。此行賽後我國總教練桑茂森表示,因為內線身高不夠,無法與菲律賓鋒線身體對抗,這是亟待修正補強之處。台灣男籃亞洲盃資格賽與香港、菲律賓及紐西蘭同在B組,下個階段11月下旬先後對決香港和紐西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