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中木棒聯賽》化準日職選手的壓力為助力 徐翔聖飆K還敲安、打點

2024/02/26 16:40

徐翔聖今天投、打都有發揮。(本報合成照)

〔記者吳清正/嘉義報導〕去年在日職育成選秀會獲得養樂多隊第1指名的鶯歌工商徐翔聖,今天對玉里高中投最後2局無失分,飆出5次三振,還在PK戰擊出1分打點安打。徐翔聖期待明天4強賽對穀保家商再登板,幫助球隊打進冠軍戰。

徐翔聖今天第7局登板後援,雖然一上場接連投出觸身球和暴投,連投3次三振化解被攻佔三壘的危機,進入延長賽的第8局,在玉里觸擊後再連投2次三振結束比賽,如果不是那個觸擊,有機會6打席全部三振。

徐翔聖表示,一開始還沒有進入狀況,不過,上場前有觀察到玉里打者對於速球經常跟不上,因此以速球來製造三振,如果壘上無人會想讓打者打不好,再靠守備幫忙,但是今天2局打者都站上得點圈,想要用三振化解危機,雖然最快球速148公里和個人紀錄還差3公里,還是能讓打者揮空三振。

由於鶯歌先發投手曾偉喆同時擔任第4棒,後援投手也得打擊,第8局徐翔聖擊出安打攻下保險分。徐翔聖表示,這是高三第1次站上打擊區,沒想到還能安打,應該是高中生涯最後的安打了。

徐翔聖表示,被養樂多隊選上之後,一開始的比賽確會有比較大的壓力,後來就漸漸習慣了,同時也轉換想法,隊友們還要為了選秀力拚個人表現,自己已經被選上了,只要專心幫助球隊贏球就好,反而沒有任何壓力。

徐翔聖。(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