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三星獅王牌洋投拚重返大聯盟 想為9年前一事向哈波道歉

2024/02/27 11:04

布坎南。(取自大聯盟官網)

林子翔/核稿編輯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費城人日前以小聯盟約簽下前韓國職棒三星獅王牌洋投布坎南(David Buchanan),他也重回職棒生涯發跡地。今春訓熱身賽對上紅襪,布坎南先發2局被敲4安失2分,賽後談到自己這些年來的經歷,讓他有感而發。

34歲的布坎南於2010年被費城人選中,2014年與2015年為費城人先發35場,2016年整季待在3A,隔年就前往亞洲,過去7年征戰日本職棒與韓國職棒。如今他希望能在費城人退休,因此休季選擇和老東家簽下聯盟合約。

回憶過去7年的旅日、韓時光,布坎南對於能再度披上費城人戰袍充滿感激,「這讓我懂得謙遜,這些日子證明要在這裡投球有多困難,以及棒球追趕你的速度有多快。我有機會意識到自己身為一名投手、一個男人,並認清真實的自我。」

布坎南。(資料照,取自三星獅官方臉書)

布坎南受訪表示,當他這個月來到費城人春訓基地的第一件事,就是想向哈波(Bryce Harper)致歉,原因竟與將近9年前的事件有關。原來2015年9月15日,布坎南先發對上費城人,面對當時仍效力國民的哈波,兩人的其中一次對決也成為他道歉主因。

「在我的大聯盟生涯中有兩個遺憾,那個打席就是其中之一。」布坎南娓娓道來,當時布坎南第一球就對哈波投出一記從身後招呼過去的近身球,哈波隨後也回瞪布坎南。2壞球後,布坎南想吊一顆曲球卻失投,被哈波一棒逮中,形成中外野全壘打。

「這是我應得的。」布坎南至今仍記憶猶新,儘管不想透露更多細節,但從他的神情可以看出那顆近身球並非他的主意,他也表示自己曾與哈波聯繫,談到那次對決時,哈波也印象深刻。而當費城人決定以小聯盟約簽回布坎南時,他也興奮地想和哈波敘舊。

「我想回到大聯盟,因為我想和Bryce談談,聊聊那次的擊球內容。不管我當時是與誰對決,我都會想把話講開。事實上,我有機會還能在同一支球隊做到這點,好像也挺不賴的。」布坎南說道。

布坎南上一次為費城人投球是2015年賽季最終戰,昔日隊友都早已淡出大聯盟,而他也是費城人2010年選秀梯次唯一一位現役球員,「這太超現實了。」布坎南說。而對於今天自己的表現,他表示,「也許第一次回來,有點緊張,但能回到這裡感覺很棒,很享受回到這個環境。」

布坎南。(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